今晚報數字報

在近期一些熱播劇中,天津籍演員李乃文以出色的演技“圈粉”無數。接受記者采訪時,他說——


展現當下都市生活和情感狀態的電視劇《美好生活》,成為當下熒屏熱播劇。劇中,除瞭張嘉譯、宋丹丹這對“母子”外,天津籍演員李乃文飾演的醫生“黃大仙兒”,因其詼諧幽默的臺詞和樂觀的性格,圈粉無數。接受記者采訪時,李乃文表示,母親是天津人藝演員,從小在天津人藝的院子裡長大,走上表演道路受到母親和天津人藝的影響。 從小在天津人藝長大 李乃文出生在寧夏,之後跟隨母親回到老傢天津。在成長的過程中,天津人樂觀、幽默、豁達的性格,對他性格的形成產生影響。李乃文在天津人藝的院子裡長大,在這裡,他看到母親對表演的熱愛和執著,感受到濃濃的藝術氛圍,也註定他後來走上表演的道路。說起小時候在天津人藝印象最深的事,李乃文說:“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我母親的工作態度。我記得上世紀80年代初,我母親參演一出話劇,為瞭塑造好這個角色,她天天早晨在天津人藝的院子裡練走路。後來那個戲演出的時候,當我母親走上臺,臺下的觀眾都‘炸’瞭,因為演得太像瞭。” 這些年來,李乃文參演瞭很多影視作品,都取得不錯的收視率,他塑造的角色也使人印象深刻。從《獵場》裡為報恩做商業間諜的陳香,到《戀愛先生》裡的牙科診所合夥人張銘陽,再到《美好生活》中執著追愛的黃大仙兒,近期連續播出的幾部劇,為他“圈粉”不少。媽媽對李乃文的表演如何評價?“她對我的評價比較客觀,不好看的就會說不好看,好看的也會說好看。畢竟她是幹這個專業的,所以在這方面她沒有必要跟我說假話,或者說客套話。”李乃文說。 跟“賤萌”黃大仙兒很像 熱播劇《美好生活》中,李乃文飾演的黃大仙兒是劇中的“開心果”。這個角色的存在感源自於他那與生俱來的幽默感,這是李乃文在選擇角色時非常看重的一點,“我本人非常喜歡詼諧幽默的敘事風格,而劇中黃大仙兒的角色恰好如此,他生動,性格多樣化,人設十分立體。正因為他是如此生動,才吸引瞭這麼多人的喜愛”。 “賤萌”是黃大仙兒區別於他人的標簽,而這股“賤萌”勁兒,也正是李乃文在塑造角色時比較看重的一點,他為這個角色註入瞭許多自己的想法,使之變得更立體,容易打動觀眾。李乃文說:“在角色本身的基礎上加入瞭一些自己的態度,尤其在人物關系的把握上。但其實黃大仙兒這個角色本身就討喜,所以不管誰演,都能受到大傢的喜歡。”李乃文直言,他的性格與所飾演的黃大仙兒有著許多相似之處。私下裡的他樂觀、開朗、不拘小節。李乃文認為,人要快樂地活著,這樣才能將這股快樂能量傳遞給身邊的人。 李乃文對張嘉譯很是佩服:“張嘉譯具備很強的親和力,他非常聰明,尤其在對角色和劇本的掌握上,非常遊刃有餘。”而宋丹丹則是片場的活寶,有她在,片場少不瞭歡聲笑語,“她一會兒給我們講個段子,一會兒又來個笑話,然後還模仿張嘉譯走路,最後整個片場都被笑聲包圍,有時候甚至連戲都拍不下去瞭。”

台中家電特賣會聯毅家電生活館|台中家電批發|台中家電批發商>聯毅家電生活館|台中南屯家電行|台中南屯家電行推薦
arrow
arrow

    uwe686ka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