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拍瞭一部《鄭州女子圖鑒》,比電視劇好看100倍!

走出12平方米的出租房,等待我的是7507平方公裡。

文/S時尚社 圖/河南商報記者 唐韜

《北京女子圖鑒》最近挺火的。有人說它是職場晉升指南,也有人說它是1個女人和11個男人的瑪麗蘇狗血劇。

不管是日劇原版的《東京女子圖鑒》還是《北京女子圖鑒》,劇中女主都曾經對想去的城市交付過真心,想像自己和向往的城市一樣閃閃發光。

同樣,我們共同生活的城市 鄭州,也接納、承載過很多姑娘的光榮和夢想。她們來自五湖四海,她們都曾以夢為馬。

我們采訪瞭10位從四面八方來到鄭州的姑娘們,有省內的、省外的還有國外的。她們給我們講瞭她們與這座城市的溫暖過往,親身演繹瞭一部《鄭州女子圖鑒》。

在北京不是北漂是北奔,而在鄭州不是鄭漂是鄭跑。我們努力跑向終點,終點的名字叫成長。

我感受過鄭州的溫度

@羅湘

羅湘,86年,洛陽人,2009年留在鄭州至今,服裝公司行政部負責人。

一個城市是否溫暖,就看這座城市的人,而鄭州,恰好是包容又溫暖的。

剛到鄭州那會,有次因為想傢和工作壓力,坐在公交車後排一直在哭,一個十幾歲的小姑娘從前面走來遞給我一包紙巾和一小塊德芙巧克力。也許,這隻是當時別人下意識的舉動,卻讓我覺得這個城市莫名的溫暖。

我在鄭州呆瞭近10年,它教會我要獨立,有目標,懂感恩。現在我每年都會帶父母出去旅遊一次,在老傢和鄭州各買瞭一套房子,還計劃在37歲前當上人力資源總監......

對瞭,我現在每年還要固定拿出2000多元去做公益,讓更多人感受到這個城市的善意。

隻有努力掙錢,才能嫁給愛情。

@小肆

小肆,94年,西安人,在廣州上學,2017年來到鄭州至今,婚紗設計師。

上大學那會,我一直在微博上關註鄭州的網紅攝影師-和大煦。第一次來鄭州,就是想找他拍一組美美的照片。誰知道一來,就被鄭州給迷住瞭。

我喜歡健康路、喜歡酒吧一條街、喜歡大大咧咧的鄭州小姐姐們,最喜歡這座城市給我創業的機會!

我超級喜歡錢啊,但是不喜歡花別人的錢。我從上大學就開始攢錢瞭,賣自己手繪的手機殼、畫過Q版人物小頭像、接車展、賣櫥櫃......自力更生好像一直是我的風格哦~

我喜歡設計,我也看好鄭州的婚紗市場,留在鄭州後就開瞭自己的工作室。剛開始,壓力真的好大,經常失眠!我要重新找適合鄭州市場的定位和設計風格。剛開始一個星期還接不瞭一單,根本不夠養活自己。現在,工作室慢慢有瞭起色,代價是過勞肥胖瞭30斤啊!!!

鄭州,你聽好瞭!我一定要好好掙錢!隻有這樣才能嫁給愛情,不想這輩子因為錢和誰在一起,也不想因為錢而離開誰。

北上廣都沒鄭州好

@楊影

楊影,88年,周口項城人,2002年來到鄭州至今,一名置業顧問。

為瞭供弟弟妹妹上學,我早早就輟學瞭,14歲就來鄭州瞭。剛來的時候,一個人租房、每天打兩份工。1塊錢的饅頭和5毛錢的海帶絲是一天的夥食。自己省點錢,每個月就能給媽媽寄錢,讓弟妹他們的生活稍微好那麼一點點......

我學歷不高,找工作沒底氣,就自學考各種證書,現在還在考河大的漢語言文學。現在我有瞭孩子,就想讓他能從小接受系統正規的教育。別像我那樣留遺憾。

我來鄭州16年瞭,現在苦日子都熬過去瞭。我覺得挺幸福的。我有一個會掙錢又愛我的老公、有一個寶貝兒子、有一份自我滿意的工作,挺好。

我覺得北上廣也沒有這裡好。

來到鄭州好幾年,都不曾有過歸屬感。

@小斐

小斐,89年,南陽人,2010年來到鄭州至今,青山茶室、青山美宿主理人。

因工作需要,每個月的長途出差讓我也習慣瞭跟這座城市保持不遠不近的疏離感,它是它,我是我,什麼也不代表。

可直到有一次,我從外地回來,飛機飛到新鄭上空時,我內心默默的說一句:啊!回傢瞭。傢 第一次這樣形容鄭州。是啊,這裡有我的車子房子戀人朋友還有我熱愛的工作,以及未來可期的生活。

直到成為一個民宿主,我才意識到,我不再是這個城市的旁觀者,而是這個城市的窗口,有人說:因為青山美宿,對鄭州的印象變好瞭。

呵!原來我真的成瞭地道的鄭州人,要為這座城市做貢獻瞭。所以,就有瞭這句傲嬌的話 鄭州要感謝我,因為我選擇瞭它。

如同與你撒嬌,我愛你和你愛我,都有同樣的意思。

在鄭州洗完澡,一定要抹身體乳,實在太幹瞭!

@陳倩

陳倩,89年,貴州人,2013年來到鄭州至今,有一傢葡萄酒公司。

都說執一人之手,擇一城終老,而鄭州就是我想終老的那座城。

我和老公之前一直在南方打拼,但老公是河南人,戀傢想回鄭州發展。誰讓他是我老公呢。我就跟他一塊回來瞭。2013年剛來鄭州時,沒有朋友,一切都很陌生,隻有老公在背後的支持和幫助。

其實我覺得,在鄭州的這段時間算是相對安穩的,沒有什麼大的起伏,愛笑的人運氣都不會差,我就很愛笑~

有一份自己熱愛的事業、有一個給我很多支持的愛人、有一幫志同道合的朋友、有傢、還有一個可愛的寶寶,而且即將又要迎來一個~想對鄭州說愛你著實不易,我愛你是因為愛情啊~

ps:鄭州真的是太幹瞭!!!台中電器批發商

在鄭州,出門記得戴口罩!

@超超

超超,94年,內蒙古呼和浩特人,2013年來到鄭州至今,報社編輯。

想對鄭州說: 我姓鄭,你也姓鄭,咱倆挺有緣吶~嘿嘿~

來鄭州,還真要感謝一下我媽媽,要不是她的大力支持,傢裡人才不會放我來這麼遠的地方。

除瞭空氣不太好,出門要經常戴口罩之外,其實鄭州還是挺舒服一城市。它讓我覺得 自然 ,尤其表現在和鄭州人的相處上。和他們在一起很自在,不用考慮那麼多。

鄭州還讓我真真切切的體會到什麼叫做小身材大能量!2016年參加鄭開5公裡的mini馬拉松,第一次用腳步感受這個城市,還和大玉米合瞭影,覺得這個城市不再陌生,我有種強烈的存在感!

至於未來嘛,未知吧,畢竟呼和浩特-鄭州有1334公裡,不管會不會留在鄭州,它已經是我的第二故鄉瞭,會永遠熱愛,永遠懷念。我不是個很有長遠打算的人,生活的精彩之處就在於未知的劇情,努力就對瞭,管它什麼結局。

有錢就要趕緊買房!

@小郭

小郭,92年,商丘人,2010年來到鄭州至今,網站編輯。

關於鄭州,我知道的不多,唯一印象深刻,就是房價蹭蹭的~

畢業第四年瞭,盡管工資每年都有在漲,從剛畢業的1700漲到瞭現在的3600。還是很少啊。這個收入,甚至比現在剛畢業的大學生工資還低。不僅被同齡人拋棄,還被00後碾壓。

我常常覺得自己太窮瞭,可是我又很懶,整天都在盲目的焦慮中度過,窮。

來鄭州打拼的目的是什麼?還不是為瞭能好好掙錢,有個房,有個棲身之所,所以如果你要來鄭州,一定不要每天碌碌而為,否則,三年,你買不到房,十年,你還是買不到房!

有瞭房子就能安傢,雖然我隻有一個50平的小房子,但那也是房子啊.....

鄭州看好你,房價繼續漲吧!有錢就買房。

自己值錢,才是真的有錢!

@小花

小花,84年,焦作人,2003年來到鄭州至今,健身教練。

從我來鄭州,一直沒有什麼特別穩定的工作,賣過服裝、珠寶、還學過室內設計......嫁人以後,就幹脆當瞭傢庭主婦。柴米油鹽醬醋茶、做飯拖地專業帶娃。說真的,很沒意思。

鄭州的生活節奏太快瞭,如果不努力就會很快掉隊伍,就算跟不上人傢的腳步,也一定不要原地不動。

為瞭讓自己更有自信,孩子斷奶後就開始練瑜伽,後來又迷上健身。每次運動完都累並快樂著。現在,我已經成瞭一名健身教練。

靠誰不如靠自己,自己值錢,才是真的有錢!

感謝鄭州,它讓我變得更優秀瞭!我的馬甲線也越來越漂亮瞭呢!

謝謝你給瞭我成就感

@張穎

張穎,85年,駐馬店新蔡人,2003年單槍匹馬闖蕩鄭州,鄭州一傢幼教機構的運營總監。

2003年的時候,我在漯河的的一個幼兒園當老師。有天突然就萌生個念頭,我要去省會鄭州闖闖。想瞭兩天以後,先把行李打包物流到鄭州,緊接著人就來瞭。這一來,就在鄭州紮瞭根。

過去的10多年,這個城市教會我、也給予我很多東西。這裡面有堅持和夢想。在這個城市我找到瞭自己喜歡的早教事業,找到我信賴的合作夥伴。

剛到鄭州的時候,我就下決心一定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在鄭州站住腳,把傢人們從農村接到鄭州。現在,不僅實現瞭當時的願望,我還有瞭一群和聯毅家電生活館|台中電器行|台中電器行推薦我一起做事業的90後小夥伴。

在他們身上,我又看到瞭當年無知無畏的自己。

來鄭州的外國人越來越多瞭

@馬小悅

My Name is Phelisters Wegesa from Tanzania, Doctor student major in Public Health at Zhengzhou University. I came to Zhengzhou in September 2017。

我的中文名叫馬小悅。

I am very satisfied with everything here in Zhengzhou, the people are so friendly, and the weather is satisfactory and the ch台中富士通冷氣批發ances I get to show my potentials as a foreigner here are incredible.

雖然我來鄭州才5個月,但是我很喜歡這裡。這裡的人都很友善。而且這裡的天氣也不錯,哈哈。我來鄭州是為瞭繼續攻讀醫學博士學位,在這裡我能更好的發揮我的潛力。

The most unforgettable thing since September up to now is my first visit to Shaolin Temple, The boat cruise in the Yellow River which I visited recently and will visit again.

鄭州是一個很有歷史文化的地方,到鄭州以後,我去瞭少林寺,看瞭少林功夫。我還到黃河邊去坐船。這些地方都值得我二刷。

Zhengzhou city teaches me so many lessons; You can grow anywhere in this world as long as you have a vision, disciplined and hardworking but most of all being creative and getting good people to see your potential and support you. Zhengzhou is a city you can nurture your passion and grow together with the people together.

來鄭州這段時間,我學會很多。從前以為隻有北上廣,來瞭之後發現鄭州同樣很有魅力。它經濟發展很快,開放包容。現在,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來到鄭州,在這兒能和這座城市一起成長。

對瞭,我很喜歡在鄭州吃燒烤。明年還要把我5歲的兒子也接過來,來這兒學習,和鄭州交朋友。

現在,這些在鄭州有為自己拼過命的女孩,她們都有底氣說出:嘿,我準備迎接好運從天而降瞭,你呢?

鄭州,這座城市的激情和溫柔,沒有在這裡生活過的人永遠不懂,當你在這裡為夢想堅持的時候,別忘瞭還有S時尚社始終陪伴著你,懂你的堅持懂你的不易。


中國·河南·鄭州國傢經濟技術開發區第五大街經北三路

電話:0371-86088516 (廣告)

聯系信箱:news100@henan100.com

郵編:450016
arrow
arrow

    uwe686ka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