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Pay支付 給你的智能生活加點料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這樣的感覺,覺得自己的人生狀態往往處於一種矛盾之中:一方面收入在穩步增長,手裡能支配的金錢越來越多,但另一方面繁忙的工作、瑣碎的傢庭事務又在消磨著你的精力,因此總是感覺心理壓力很大。當然,隨著技術和服務的發展,緩解壓力的方式也十分豐富,旅遊、購物、美食 適當的消費,享受現代社會帶來的便利,對身心都是很有裨益的。但問題又來瞭,現代人到底應該如何掌握這個 享受 的度,樹立健康的消費觀念呢?

對於這個問題,筆者有一些親身見聞,可以說體現瞭兩個相反的極端。在我居住的小區旁邊,是一個回遷房小區,裡面的居民都是當地土著的村民,在拆遷之後基本每傢都分到瞭十幾套房子和上千萬的現金賠償。這些原本淳樸同時也文化程度不高的村民,在突然之間變得後半生都衣食無憂時,就出現瞭不同的分化。在與他們聊天時,得知有的人拿到天文數字的現金之後就開始無節制的揮霍,把自己以前想過卻沒法實現的事情都做一遍,甚至有追求刺激的人接觸毒品和賭博,最後毀掉瞭自己;而另一個極端則是有些村民恪守節約的傳統,富裕之後也並沒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吃的、穿的都和以往沒什麼區別,被街坊們笑話 摳門 。

前面那種人當然是應該引以為戒的,但在我看來後面一種也並不值得提倡。畢竟社會是向前發展的,適當的、有規劃、有節制的享受生活,對於生活壓力較大的都市人才是正台中抽水肥價格確的消費觀念。不光是緩解生活壓力,真正熱愛生活的人應該是會花錢的人,把錢花在正確的地方,讓自己和傢人的生活質量有所提高,長遠來看對整個傢庭的和諧都是非常重要的。

筆者對這一點也是感觸十分之深。平常和傢人住在一起,時間長瞭都會有些小小的摩擦,每天重復著一樣的生活方式,彼此之間的感情也會變得平淡。但是,隻要適時主動地去增添一些新東西就會很有幫助。我就會經常去城市的各個角落尋找一些有意思的美味,或者不時帶傢人去一些地方聚餐,一起享用美食,其樂融融的景象又回到瞭我們傢。

當然出遊也是個很好的調劑方法,不管是自駕遊還是出國遊,見識新鮮的風土人情,大傢臉上浮現出的幸福表情是平常都見不到的。例如現在去俄羅斯旅遊方便多瞭,去年我就帶著父母去觀光瞭一趟,走在聖彼得堡的廣場上,一傢人心情特別愉悅,平時很少長聊的父親和我也聊起瞭天南海北的話題。我自己的話忙完一陣工作之後,也習慣性會到遠方去走走,面對藍天大海或者一望無際的草原,長久以來的積蓄的工作壓力很快就消散瞭。

懂得享受的人自然是熱愛生活的人,在經濟情況允許的情況下,多去嘗試新鮮時尚的事物,實現自己一直以來的想法,這其實就是人這一生的追求。實際上,這些年不光人們的消費觀念發生瞭巨大的變化,就連消費的方式也與以前完全不同。回想一下10年前我們的消費主要還局限在線下實體店;後來隨著電子商務的發展,到大約5年前,網購已經成瞭一二線城市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近一兩年呢,移動互聯網的風頭正旺,使用手機購物和支付已經成瞭最時髦和便捷的消費方式。

在以往,我們總是在錢包裡塞滿瞭各種卡片和人民幣,不帶這些東西出門心裡就不踏實。現在呢? 無現金生活 才是年輕人中的時尚,隨身帶個手機就能解決絕大多數問題,從逛商場到逛超市,再到吃飯、坐車,都可以用手機支付來完成。這些在以往完全是不可想象的,果真是技術進步改善瞭我們的生活!

有很多次,和傢人或者朋友一起吃飯、喝茶,臨到結賬時都會發生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大傢掏出的付款方式起碼有三四種,有掏出現金的,有掏出銀行卡的,也有打開手機上的微信或支付寶APP要掃二維碼的。不過現在,我每次都與他們不一樣,因為我用更新潮的方式,隻需從屏幕底端輕輕向上一滑,把手機放到POS機上刷一下就搞定,這就是三星手機獨特的Samsung Pay支付方式。隻要綁定銀行卡到Samsung Pay,就能直接通過它 刷卡 。雖然在別人眼裡,我這種玩法是新鮮時髦的,甚至有些 裝B ,但在我眼裡它卻是一種相對更加完美的手機支付方式。因為它更加方便,使用場景廣泛,提高瞭支付效率,讓整個購物的過程用更具科技時尚感的方式結尾,也算增添瞭不少樂趣。

微信和支付寶確實比現金方便瞭很多,但我用慣瞭Samsung Pay之後就有瞭更方便的方式。為什麼呢?因為現在,Samsung Pay又和支付寶展開瞭合作,結合瞭二維碼的支付方式,並且,通過Samsung Pay刷支付寶二維碼,比打開支付寶刷二維碼更方便快捷。你想想,打開手機、解鎖、打開APP、掃描二維碼,需要一連串的動作才能完成付款;但使用Samsung Pay則沒有這麼麻煩,無論黑屏、鎖屏或主屏,從屏幕底端輕輕向上一滑,就能調出支付寶界面,各軍營單位抽肥和調出銀行卡一樣方便,然後驗證指紋刷二維碼即可,安全又快捷。

我一直認為消費是一件應該帶來享受的事情,付款應該非常單純才對。所以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手機支付不需要一長串的動作,而不需要帶來付款之外的任何附加行為。Samsung Pay就完全符合我的想象,不光更加便捷,而且省心。

社會的發展不光是增加瞭我們的收入,改善瞭我們的生活,更多的還完全改變瞭我們的面貌和行為。不過對於我們來說,熱愛生活享受生活的初衷始終是不變的,在努力工作的同時多思考一些如何給生活中增添新鮮元素,每一天就會是全新的一天。

聲明:本文僅為傳遞更多網絡信息,不代表ITBear觀點和意見,僅供參考瞭解,更不能作為投資使用依據。

台中包通馬桶
arrow
arrow

    uwe686ka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